香港富豪刘銮雄公司忙于偿债 折价出清债券

字体大小:

亿万富豪刘銮雄家族掌控的香港房地产公司亏本出清佳兆业的债券,给加剧了中国地产债市场风险蔓延之忧的下跌“火上浇油”。

据彭博社报道,港交所公告显示,刘銮雄的华人置业本周以约2700万美元(3629.34万新元)的价格抛掉了手中最后一点佳兆业债券,今年将因出售佳兆业债券合计录得亏损1.74亿美元。

这适逢中国地产债全面走低,佳兆业的几支债券更是跌至纪录低点之际。

对于作为中国恒大创始人许家印的牌友及其最大财务支持者之一的刘銮雄来说,这一年很难熬。刘銮雄的公司也在不断解除中国恒大股票头寸;恒大股价在2021年里暴跌逾80%。本月早些时候,华人置业提议私有化、买断小股股东。

另据路透社报道,数名知情人士透露,佳兆业集团正在为其在香港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和香港两处住宅用地寻找买家。目前该公司正忙于偿还债务。

佳兆业集团持有佳兆业美好的67.18%股份,正在计划出售所有持股。佳兆业美好的市值约为24亿港元(4.15亿新元)。消息人士补充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买家。

佳兆业的境外债务总额仅次于陷入困境的中国恒大,后者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