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后的华为荣耀第三季手机销量劲增

自华为分拆后,荣耀第三季手机销量劲增,成中国国内市场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图为北京市一家电器商店内相邻的华为与荣耀手机销售专区。(中新社档案照)
自华为分拆后,荣耀第三季手机销量劲增,成中国国内市场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图为北京市一家电器商店内相邻的华为与荣耀手机销售专区。(中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自华为分拆后,荣耀第三季手机销量劲增,成中国国内市场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路透社报道,据Counterpoint称,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荣耀手机销量较前季增加96%,在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占到15%。

目前荣耀手机销量仅次于Vivo和Oppo,后两者市占率分别为23%和20%。

小米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5%,市场份额达到14%,排名第四。苹果排名稍落后,市场份额为13%。

另据华商光电科技(CINNO Research)产业研究数据显示,中国9月排名前五智能手机销量比较8月环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只有苹果一枝独秀,同比增长超过30%。不过总体来看,与去年同比都有明显的增加。

CINNO Research认为,一方面因市场等待三季度新机发布,市场对安卓机持观望态度,消费需求延后;另一方面因去年疫情之后市场快速复苏带来的同期高基数。随着苹果新品iPhone 13系列及其他安卓新机的陆续上市,叠加“11·11”促销季的到来,四季度有望达全年销量高峰。

该机构预计,在华为持续受限、其它品牌无与之抗衡的机型推出的情况下,凭借长久以来的品牌号召力,iPhone 13系列将带动苹果拿下更多高端市场份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