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崔永辉任厦门市委书记

字体大小:

“70后”的崔永辉已出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一职。

《福建日报》今天报道上述消息。崔永辉原为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前任厦门市委书记为赵龙,他已于上周五(22日)获任福建省副省长、代省长。

今年51岁的崔永辉,湖北恩施人,他任职历经湖北省、福建省。

公开资料显示,崔永辉早期一直在湖北省工作,曾任丹江口市市长,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荆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长。

2020年6月,他首次跨省任职,南下福建省,出任省政府党组成员,次月任职副省长,是当时福建省最年轻的副省长,负责农业农村、林业、交通运输、退役军人事务、政府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研究等工作。

今年6月,崔永辉调往福建满一年后职务再次调整,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又成为当时福建省委常委中唯一“70后”。

时隔四个月,崔永辉如今再履新,他调任副省级城市厦门,出任“一把手”主政一方。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指出,在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崔永辉是唯一一位“70后”市委书记。

15个副省级城市分别是广州、武汉、哈尔滨、沈阳、成都、南京、西安、长春、济南、杭州、大连、青岛、深圳、厦门、宁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