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终止台湾代理商欧锑锑合作

字体大小:

欧锑锑娱乐昨天(31)在面簿发布公告称,大陆OTT平台(网际网络视听服务)爱奇艺终止与在台经销商欧锑锑合作,并称,这是政治势力凌驾一切的必然结果。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网及EToday财经云报道,欧锑锑娱乐的公告说,由于台湾政府长期不友善的态度,经审视评估后,爱奇艺决定在今年底跟欧锑锑娱乐的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正式结束相关业务合作。

但公告仍强调,爱奇艺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不会中断,任何人仍可继续透过网页或应用软件免费收看或付费订阅爱奇艺。

欧锑锑娱乐指出,虽然与爱奇艺合作的时间只有短短6年,但“让我们曾共同创造太多台湾奇迹,这在台湾OTT的发展史上,一定会留下不可抹灭的记录。”文末也呼吁民众继续支持爱奇艺及台湾的影视产业发展。

爱奇艺自2016年在台推出后,付费订阅会员、用户使用数皆名列前茅。欧锑锑娱乐的抢市、爱奇艺每年自制逾100部剧及综艺,包括台剧助攻抢眼球,都是关键。

但台湾经济部去年依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35条第二项规定,宣布修正“在台湾地区从事商业行为禁止事项项目表”,被外界认为是针对爱奇艺而来。

这项条款禁止台湾地区的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提供代理、经销,或从事OTT-TV及其中间投入或相关商业等服务给大陆地区的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对此,爱奇艺决定在今年底跟欧锑锑的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终止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