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巡查制度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建立了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制度。截至目前,共连续不间断开展了四次巡查,掌握了一批违规线索,并建立了违规培训机构动态库,共涉及12个省份、50余个培训机构。相关省份已责令培训机构进行整改。

据中国教育部官网消息,巡查制度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严格监控各地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学生正常上课及休息时段等限定时间内开班培训。

今年7月24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文件)。意见要求“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中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学科类培训机构大幅压减。在12.8万个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压减率超过40%;263个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压减率近50%。

中国教育部称,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巡查力度,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红黄牌处罚机制。对于在限定时间内开班培训的,先予以提醒,对再次违规的线上校外培训机构亮黄牌警告,对两次亮黄牌者亮红牌,并责令相关省份予以关停。对于违规情形极为严重的,直接亮红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