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首派代表团访台

字体大小:

欧洲议会代表团于今天(3日)起首次访问台湾,双方将就假讯息、网络攻击等议题交换意见。

据自由时报报道,代表团于今天早晨7时15分搭乘长荣航空第88班次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这是欧洲议会史上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团出访台湾。

率领代表团的是“外来势力干预欧盟民主程序(含假讯息)”特别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他在今年3月曾因为批评中国大陆而被北京制裁。

访团成员包括特别委员会主席格鲁克斯曼(法国籍)、库比柳斯(立陶宛籍、曾任该国总理)、葛芮若(捷克籍)、施依德(奥地利籍)、奥弗斯(立陶宛籍)、奇裘斯(希腊籍)及德欧斯(意大利籍)等七位跨党团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秘书总处官员以及相关党团政策顾问,共13人。

代表团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行政院政委兼发言人罗秉成等多位台湾高层。访团也将与专研假讯息防制的智库、媒体及公民社会团体进行座谈。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曾厚仁将在今天主持晚宴,接待代表团。

台湾外交部今天对代表团访台表达诚挚欢迎,称这次访问意义重大。

台外交部说,近期欧洲议会友台力道空前,台湾与欧盟关系及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欧洲议会的支持与贡献功不可没。台湾位于抵御假讯息、恶意网络攻击等复合式威胁,以及境外敌对势力威胁的前线,将持续与欧洲议会等欧盟机构加强合作,共同对抗专制政权的侵犯,坚守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权等普世价值。

针对此次欧洲议会代表团访台,中国大陆驻欧盟使团在10月27日于官网回应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欧建交和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不同意台湾当局与国际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来往,并警告将根据事态发展作进一步的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