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委员会通过驻华大使人选

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olas Burns)。(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olas Burns)。(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昨天(3日)通过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olas Burns)的人事提名。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项人事案下来将送交参议院等候全院表决,预计将顺利获得两党支持。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共和党籍成员里施(Jim Risch)大力赞扬伯恩斯是在当前美中关系关键时刻,能胜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的不二人选。他说:“没有比伯恩斯更好的大使能代表美国利益,他致力于以强大的美国军力坚定的执行印-太地区的防卫政策,他支持帮助台湾发展不对称防卫战力。”

里施也说,“我很高兴他还承诺不会为了与中国的气候合作而牺牲美国的利益”,并期盼与伯恩斯在美中关系的议题上持续进行密切交流。

由总统拜登提名的伯恩斯,上个月20日在关于人事提名的听证会上,就各项中国议题作出强硬表态。

在中国人权课题上,伯恩斯也向议员保证,如果他的人事提名获得确认,他将就涉及新疆、西藏和香港的课题,同中国进行交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