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毕业生举标语对校方处理学生会方式表达不满

香港中大校园内今早曾出现“还我学生自治”抗议布条。(中大学生报面簿)
香港中大校园内今早曾出现“还我学生自治”抗议布条。(中大学生报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今天(4日)举行毕业典礼,有毕业生在典礼上举起标语,表达对校方处理中大学生会方式的不满。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名举起“哀我学生会”标语的毕业生认为,学生会是学生自治的一部分,也理应存在,希望在毕业礼向校方表达关于学生会的意见。另有毕业生上台拍照时,举起写上“棱角分明,毋负期许”标语。

一个名叫“中大学生组织关注组”的团体则在中午于校内展示“哀我中大”标语,并向毕业生派白丝带及传单,呼吁他们关注校内学生组织。

有大学保安人员说,关注组没有提出申请,阻碍毕业礼进行,并要求关注组搬走桌子,停止展示横额,也与关注组学生争论。

中大学生会在校方要求学生会独立注册后,于上个月宣布解散。

另据《中大学生报》报道,校园内今早6时30分出现抗议横额,包括“还我学生自治”“员生共治,必先共议”,两个标语在早上8时左右被除下。中大民主墙上也出现“OSA(学生事务处).属系会.入临政”的标语,疑似抗议校方要求学生组织向校方登记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