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英国或重启稀土磁铁生产以减少对华依赖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可能在政府支持下,恢复稀土磁铁的国内生产,以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并实现碳排放削减。

据路透社今天(5日)引述两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报道,一项由英国政府资助的可行性研究定于今天公布。这项研究将列出英国重启稀土永磁生产所必须采取的步骤。

消息人士称,负责整理制定这项研究的英国稀土公司Less Common Metals,正考虑寻找合作伙伴建设磁铁工厂。

消息人士也说,这项研究概述如何在2024年前建造一座工厂,并最终生产出大量强力磁铁,以满足每年10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90%的电动汽车使用由钕做成的稀土磁铁,因为外界普遍认为,这类磁铁是最有效的供电方式。

消息人士说:“我们希望能扭转将所有此类生产都运往远东地区的趋势,恢复英国制造业的卓越表现。”

建立磁铁工厂将帮助英国实现两个目标,即2030年禁止使用汽油和柴油车,以及2050年实现碳排放量降至净零水平。

英国磁铁生产行业在无法与中国竞争的情况下,在1990年代消失,但随着磁铁需求激增,英国政府也希望当地磁铁供应充足。

由于研究报告还没有发布,英国商业、能源及工业策划部拒绝就磁铁工厂课题置评。

英国商业部在电邮中说:“政府继续通过汽车转型基金(ATF)与投资者合作,推进在英国建立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的计划。”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另据BBC报道,中国在稀土分离冶炼方面的能力居世界先进水平。数字显示,2011年后,中国在稀土方面的专利申请数量迅速增加、超过世界其余国家相关专利的总合;其中2011-2018年间中国稀土专利申请增加了2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