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市监总局发文严禁“双十一”先提价后打折

字体大小:

消费者和众多电商共同狂欢的“双十一”将至,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凌晨发文规范“双十一”促销经营活动,要求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刊登新闻稿并称,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得通过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等开展促销。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说,防止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发生;严格防范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此外,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属地市监部门加强指导,通过线下约谈、线上指导等方式,督促指导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强化监测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工信部10月末曾发文规范电商平台“双十一”短信营销,未经消费者同意不得擅自发送。

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是中国头部的电商平台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