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吁美国先纠正伊核协议问题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认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理应率先采取行动予以纠正,伊朗可在此基础上恢复履行核领域承诺。

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王毅前天(6日)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时说,中国欢迎伊朗决定本月底重返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这体现了伊朗致力于恢复履约的积极姿态。他呼吁各方加强协调,共同推动谈判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并说中国支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这将为复谈创造良好氛围。

王毅强调,中伊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定发展中伊友好关系。

伊朗早前宣布,伊核谈判将于11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而美国解除对伊制裁和各方恢复履约将是谈判的主要议程。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