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新型护卫舰

字体大小: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为巴基斯坦海军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昨天(8日)在上海交付,这是中国出口迄今为止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水面战斗舰艇。

“中国船舶”微信公众号昨天发布消息称,交舰入役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

“中国船舶”介绍称,该型护卫舰装备了由中国船舶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作战管理系统,配备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体现了中国在护卫舰领域“雄厚的研发、设计和建造实力”。

中船集团表示,该新型护卫舰项目是中国船舶集团继2013年向巴基斯坦成功交付四艘护卫舰后,再次向巴基斯坦出口的中大型水面作战舰艇,是集顶层研究、总体设计、总装建造“三位一体”装备研制模式成功应用的范例。

中船集团还称,该舰的完工交付是中巴友谊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进一步巩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力量。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海军发来的新闻稿,该舰被命名为“图赫里勒”,是054A/P型护卫舰的首舰,将成为巴基斯坦海军舰队的中坚力量。

出席交舰入役仪式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说,“图赫里勒”号的服役将中巴友谊引入新篇章,该级护卫舰将加强巴基斯坦海军应对海洋挑战、保障海防、维护和平稳定以及印度洋地区力量平衡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