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长女西湖故居1.2亿元人民币起拍价成交

字体大小:

截至11月11日早上10时,经过一轮竞价,蔡元培长女在中国杭州西湖边的故居以1.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537万新元)起拍价成交。

据楚天都市报官方账号“极目新闻报道,买家是一位上市公司老总,杭州人,现定居上海。

据澎湃新闻报道,位于杭州西湖景区内挂牌1.2亿元的蔡元培长女蔡威廉故居在本月10日早上10时开始网络拍卖。至开拍时无人报名,按照规则,若至11月11日早上10时仍无竞拍者,该标的物将宣告流拍。

不过,到11日拍卖快截止时,有一人报名竞拍,并出价1.2亿元。至11日早上10时,经过竞价,由该出价者以起拍价1.2亿元成交。根据拍卖规则,成交者需支付0.5%至1%的软件服务费,即60万至120万元。

该标的是一处危房,拍卖吸引了约3万5000人次围观。规则显示,参与竞拍者需缴纳1000万元保证金,每次加价幅度50万元。

房产包括三幢房屋,门窗脱落,部分墙体倒塌。2016年,该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

故居外的石碑显示,2010年3月,杭州市人民政府将此处列为杭州市历史建筑,并介绍为“蔡元培之女蔡威廉及女婿林文铮旧居,建于20世纪30年代,包括三幢西式建筑。”

因价格高昂,又是危房,开拍前送拍机构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报名竞拍。据报道引述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房屋是位于西湖景区内的历史建筑,其过户、修缮、重建等后续步骤,都需要买家与相关部门报批,一事一议。”

据报道,蔡威廉是蔡元培的长女,是上个世纪中国重要的油画画家,她从法国留学回来后,在杭州办学的国立艺专担任西画教授,林文铮则是学校教务长,二人在杭州喜结良缘。1934年,蔡元培给了他们夫妇二人一笔钱,他们便用这笔钱在西湖边马岭山上盖起了自己的房子。蔡元培常来小住,并给别墅亲笔题写“马岭山房”四个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