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评拜登政府以错误方式应对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昨天(10日)接受美媒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专访时,批评拜登政府采取错误的方式应对中国,显得美国“如此软弱”。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曾在今年9月与中国国家习近平进行通话。白宫在9月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希望以负责任的方式管控与中国的竞争,并希望与中国的“激烈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

对此,特朗普表示,他不认为对中国做这种表达是一种好的方式,这会显得美国如此软弱。他接着称,“在我当总统的时候,中国尊重美国”,但现在中国已不再尊重美国,这是非常可悲的。

据报道,特朗普计划可能在2024年再次角逐美国总统大选。

在文章发布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本月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的专访时称,中美关系不是“新冷战”,美国不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而是想与中国“共存”。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拜登政府延续前总统特朗普打击TikTok等中国应用程序的举措,表明了拜登计划保留特朗普对华强硬的立场,尽管执行方式有所不同。

拜登在周二表示将延长特朗普于去年11月颁布的一项禁令,禁止美国投资被华盛顿视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并称,“中国正日益利用美国的资本作为资源,以实现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的发展和现代化;这使中国继续对美国本土和海外部队构成直接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