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将适时出台《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

字体大小: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中国商务部今天(11日)宣布将适时出台《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为提高水平实施协定做好指导和服务。

中国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如何接待RCEP机遇及将发挥怎样的作用时,作出以上宣布。

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指出,RCEP的生效是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大发展,将有利拉动区域内贸易投资增长,提升区域内整体营商环境,稳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

束珏婷表示,目前中国实施RCEP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能够确保协定生效时全面履行义务。

关于商务部所即将扮演的角色,束珏婷说,商务部将推进生效后的各项实施工作,指导产业深入与RCEP政策对接,把握RCEP市场开放机遇,实现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以促进产业升级,并推动成员国间产业链深度融合。

为此,束珏婷宣布商务部将适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为各地方、各行业高水平实施协定做好指导和服务。

由日本、中国及亚细安(ASEAN)等15个国家加入的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在中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率先生效,这是中国与日本签署的第一份相同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在该协议下,中日互相削减、免除关税,互推GDP增长,两国经济关系将更加密不可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