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Foodpanda香港外卖员罢工

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的一批外卖员在公司门外举告示、喊口号,以示抗议。(路透社)
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的一批外卖员在公司门外举告示、喊口号,以示抗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外卖平台Foodpanda旗下有外卖员不满公司无理减薪,昨天(11月13日)起一连两天发起罢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批Foodpanda外卖员昨天在公司门外举起“还我血汗钱”等标语,同时高喊口号,以示抗议。

Foodpanda的外卖员主要分电单车、私家车、单车和步兵(行街)四种,大部份是自雇人士,没有底薪,收入以完成每一张送餐定单计算。每种外卖员每张订单都有最低至最高的不等服务费,以旺角为例,电单车每张单服务费由40至110港元(约6.95至19.1新元)不等。

有外卖员说,公司今年以来已多次下调最低服务费,虽然同时上调最高服务费金额,但很难才能达标,因要计算繁忙时段和接单率等众多因素,多数人只获最低送餐费,这变相减少了薪水。

据报道,由于Foodpanda今年多次下调最低服务费,此次减幅又大,引起很多外卖员不满,他们计划在这两天发起罢工行动,在香港多个地区罢接订单。在去年5月,香港另一外卖平台曾因服务费计算问题爆发劳资纠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