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中国留学生嫌犯被控一级谋杀

字体大小:

杀害中国留学生郑少雄的嫌犯,被美国芝加哥所在的库克县州检察官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

据CBS Chicago报道,这名叫做奥尔顿·斯潘(Alton Spann)的18岁嫌犯,当地时间13日被控一级谋杀罪、持枪抢劫罪及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罪。

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的24岁中国留学生郑少雄(音译),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遭到斯潘抢劫,斯潘朝其胸部开枪后,夺走一些电子产品,随后驾车驶离。郑少雄在被送往医院后因伤不治。

芝加哥警方12日根据市内监控镜头及车牌辨识系统锁定了斯潘,并将其抓获。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称,目前斯潘是唯一被控的涉案嫌疑人,警方仍在厘清一些零碎线索,以确定该案是否还涉及其他嫌疑人。

当地法院已经拒绝了奥尔顿·斯潘的保释申请。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据芝加哥警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31日,该市共有3766人遭枪击,较去年同期上升了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