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私闯特朗普别墅被捕 中国女商人被遣送回国

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法新社档案照)
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两年前擅自闯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私人别墅海湖庄园(Mar-a-Lago)的中国女商人张玉婧,在服完刑期并被美国执法单拘留两年后,上周末被驱逐出境,并在昨天(14日)抵达中国。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官员公布,张玉婧(35岁)2019年12月服完八个月刑期后,被转移到拘留所等待被驱逐出境,但拘留期之后被拉长,冠病疫情是主要原因。

美国联邦法院记录显示,张玉婧被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拘留时变得绝望,并在去年12月提出加快驱逐回中国申请,但未能如愿以偿。张玉婧申诉,她在拘留所没钱打电话给在中国的家人,并说需要律师以便能重获自由。

张玉婧2019年3月因擅自闯入海湖庄园,以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活动而被捕。

美国陪审团后来裁定,张玉婧擅自闯入与向美国特勤局特工撒谎的罪名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