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高于预期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早(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在10月同比增长3.5%,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也高于路透社早前在访问分析师后所得出的3%预测。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10月同比增长4.9%,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接受路透社访问的分析师早前预测增幅为3.5%,而接受彭博社访问的经济师则预计增幅达3.7%。

彭博社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在10月好于预期,缓解关于楼市低迷情况正在扩大的担忧。外界早前曾预测,今天公布的官方数据将证明中国经济V字型回弹正逐步消失。

国家统计局认为,中国10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恢复,发展韧性继续显现,但当前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发展中阶段性结构性矛盾犹存,保持经济稳定恢复仍需加力。

此外,中国10月原煤生产量同比增长4%,高于上个月的-0.9%。原油和电力生产同样同比增长3%,但增幅低于上个月的3.2%和4.9%。天然气生产增速则从9月的7.1%,大跌至10月的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