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考虑降低部分对华商品关税

美国财长耶伦说,美国正考虑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财长耶伦说,美国正考虑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财长耶伦在电视访谈中说,美国正在考虑降低针对中国商品的部分关税。

耶伦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昨天(14日)播出的访谈中说:“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过,我们正在重新审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承认在部分领域有降低关税的请求。 这当然是正在考虑中的事项。”

耶伦在回答关于取消前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的对华商品关税,是否会使东西变得更便宜的问题时说:“它会起到一些作用。关税确实通常会提高国内价格。”

戴琪上周说,美国针对中国遵守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所进行的磋商取得进展,但她不愿预测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果。

另一方面,24家美国商业协会上周五(12日)致函戴琪和耶伦,呼吁白宫降低中国商品关税,并扩大进口关税豁免范围,以恢复美国企业的竞争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这些协会在信中申诉,关税措施持续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家庭造成不相称的经济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