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自称“港裔台湾人”

香港演员杜汶泽于2020年11月前往台湾发展并定居。(杜汶泽面簿)
香港演员杜汶泽于2020年11月前往台湾发展并定居。(杜汶泽面簿)

字体大小:

政治立场鲜明的香港演员杜汶泽昨晚(1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讲述自己迁居台湾一年以来的经历,并自称是“港裔台湾人”。

杜汶泽在面簿贴文中说,自己在台湾生活的这一年间,“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做了一些事。”他也提到,自己展开长期慈善工作,并成立娱乐公司等。

杜汶泽说,为了纪念自己常驻台湾一周年,他到高雄邀请世界刺青冠军为他设计以“浪”为题的纹身,并指“刺青犹如人生,再痛、过去了便没事!”他表示,自己明年将踏入50岁,仍有不少事情要做,感觉人生才刚刚开始。

杜汶泽也在贴文中称,自己在九龙油麻地广华医院出生,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并形容自己为“港裔台湾人”。他说:“感恩台湾,给我自由,我是敬畏这片土地的港裔台湾人!”

杜汶泽本名吴卓彰,在2002年出演《无间道系列》“傻强”一角成名。他因2014年多次在面簿上发文声援台湾太阳花学运、香港占中运动,被中国大陆封杀。他于2020年11月前往台湾发展并定居。

另据台媒报道,高雄市长陈其迈上周五(12日)说,自己于上周四(11日)与杜汶泽会面,双方主要谈论港人到高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照顾香港青年等议题。

陈其迈还说,杜汶泽也谈到在香港反修例抗争的过程中,感谢台湾给这些抗争者很多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