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中国多地高校将寒假提前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新一轮疫情暴发,并出现大学群聚感染案例,当地多所高校已宣布提前5至14天放寒假,更有部分高校12月下旬就开始放假。

据中新网报道,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福建等省份的多所高校已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师生意愿和需求,调整寒假放假时间。

据报道,以河南为例,目前已有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等20余所高校明确提前放假,多数学校的寒假开始时间较之前安排提前了5至14天,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更是直接将放假时前提前至12月20日。

此外,山东、山西、湖北、福建等省份的部分高校也将放假时间提前一周左右。

对于高校寒假是否要提前的问题,在上周六(13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教育部防控办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高校是否提前放寒假,第一要看疫情形势发展,第二要根据属地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各方面要求。

王登峰强调,要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情况,鼓励所有高校在属地管理的前提下,按照属地相关要求,再结合校园防控的要求以及课程进展情况、学习安排情况,由各地各校统一进行自主决定。

大学是否提前放寒假之所以引起舆论关注,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在本轮疫情中,部分高校受到疫情波及。自11月4日辽宁省大连庄河市疫情发生以来,庄河大学城已有60余名学生确诊。

该大学城现有东西两个校区,共有学生14662人,两个校区共有教职员工984人。4日起,大学城与庄河市主城区同步启动封控措施,大学城教学活动暂停,学生在宿舍内封闭管理。

这并非高校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今年6月,广东省东莞市新华学院就曾出现过大学生确诊的情况,随后该校实施封闭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