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破获首例数字人民币诈骗案 涉案金额30万

字体大小:

江苏省扬州高邮市警方破获该省首例利用数字人民币诈骗案,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人民币,约6万新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高邮临泽镇常女士(化名)本月上旬接到自称公安民警的诈骗电话,以涉嫌社保欺诈为由,要求常女士配合出示检察机关的“强烈冻结执行书”,并称将强制冻结其财产。

常女士按照要求把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验证码等资料告诉对方,还打开会议类应用程序的视频功能,拍了个人正面照片发送给对方。

嫌犯利用上述信息,为常女士申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将她银行卡里的30余万元全部充值到数字人民币钱包,再转至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高邮警方随后查明,嫌犯电子钱包内的资金属数字人民币,并查到该钱包属于山东人李某,随即赶往山东实施逮捕,将其刑事拘留。李某还承认替藏匿境外的诈骗团伙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方式洗钱。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硬币等价,已在部分地区试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