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赛后狂怼外界批评被媒体人反批

中国男足主帅李铁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长达30分钟的时间回击外界各种质疑。图为李铁9月7日在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当时中国队对阵日本队。 (路透社)
中国男足主帅李铁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长达30分钟的时间回击外界各种质疑。图为李铁9月7日在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当时中国队对阵日本队。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今天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男足,仍保留理论出线的可能。男足主帅李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开启狂怼模式,用长达30分钟的时间回击了外界各种质疑。不过李铁的回应并未得到认可,反而遭到中国媒体人集体批评。 

综合澎湃新闻、钱江晚报和网易新闻报道,李铁在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球队的困难:“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和澳大利亚的差距,球队拿到1分非常幸运。球队很团结,希望球队能够越来越好。”

“你们没有经历这些,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对于球员和工作团队是多么残酷,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李铁说,“我们的球员太不容易了,这么长时间封闭、密集比赛,他们一直在咬牙,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毫无疑问我们水平不高,但我们在努力提高自己,来到12强赛目的就是让自己越来越好。” 

对于有声音认为有没有主场差不多,李铁直接回击,“这种人完全没脑子,完全不了解足球,如果在苏州踢,我们完全有可能带着6分回到家里,这就是区别。”

李铁还说:“我对国足很了解,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在足球场上花费的时间是最多的!”

李铁“火力全开”的赛后发言并没有得到认可,不少中国媒体人都对他发布会的内容,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资深媒体人徐江言讽刺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中国队今天赢了呢!”

另一媒体人陈永也说:“你辛苦有必要自己说吗?辛苦没有回报吗?800万不是吗?谁不辛苦呢?媒体球迷就不辛苦了吗?”

媒体人赵震则说,国家队对主教练赛后发言没有管控吗?好容易打了一场好球,就别败人品了,并说疫情期间谁都不容易,中国队再辛苦也比不上那些在抗疫前线的工作者。

赵震还反问“哪个出色的教练不是把时间花在足球上啊?这个是基本要求好吧?你花时间多就是最了解中国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