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研立法处理假新闻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天(17日)说,政府正研究立法处理假新闻,但未决定采用何种方法,只说会按具体情况选择及咨询。

据星岛网报道,李家超今天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发表了以上言论。他强调,政府会从平衡角度、按香港具体情况订立措施,立法是其中一个方法。

至于有关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问题,李家超认为社会须有共识,重点并非何时立法,而是立法后是否有实质能力处理国家安全风险问题。他说,立法工作是以普通法进行,并表示当局会做法律研究,也会参考其他普通法国家,如美国、澳洲等的做法。

李家超接着说,下个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引入理性及良性竞争,他形容这将会是高质量的选举,他也说,新一届立法会将变得尖锐,但他相信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这会是一个共同解决问题的议会。

香港外国记者协会(FCC)曾在本月5日发布报告称84%受访记者认为香港新闻工作环境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变得更糟,另外超过九成的受访者非常或稍微关注香港可能会出台假新闻法。不过,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