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回应“美或不派官员出席冬奥会”:运动员才是真正主角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或以人权问题为由不派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回应说,不对猜测性的报道作出评论,他并重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奥运和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 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筹办工作。

他说,外国冬奥运动员热切期待来华参赛。中国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就在中美元首昨天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视频会晤之际,美媒《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昨天引述多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报道称,白宫预计很快就会宣布拜登及其他政府官员都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会。虽然白宫尚未在技术层面作出正式决定,但已向拜登提出正式提议,预计拜登会在本月底批准这项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