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三季净亏损同比扩大 CEO称内容调度遭遇很大不确定性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视频平台--爱奇艺周三公布业绩,第三季净亏损17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62亿新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12亿元进一步扩大,但好于此前路孚特综合七位分析师预期均值的净亏18亿元;营收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

据路透社报道,爱奇艺首席执行官(CEO)龚宇在新闻稿中说,三季度爱奇艺在内容调度方面遇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导致收入表现低于预期,“预计这些不确定性大部分仍将持续,我们正在积极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FO)王晓东说,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同比增长8%,因为期间经历了用户波动,主要源于公司完善会员战略和创新运营举措,这些举措专注于提升用户体验;公司将继续提高运营效率,并对内容投资保持谨慎。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为1.036亿,不包括试用会员的个人为1.030亿。

爱奇艺并预计,第四季营收为70.8至75.3亿元,上年同期营收为75亿元。

爱奇艺美股周二收跌约1%,该股今年迄今已累跌约五成。

另据中新网上周报道,浙江省消保委再度约谈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等九大视音频网站,主要针对“未整改到位”问题以及此次体验发现的新问题,如成为会员后还有广告,消费者容易误点且难以退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