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抗议中国海警船拦截运送补给船只

字体大小:

菲律宾外交部部长洛钦今天(18日)说,三艘中国海警船拦截两艘向驻扎南中国海的军事据点运送食物的菲律宾补给船,并发射水炮,菲律宾对这一行动表示谴责。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洛钦在推特发帖说,对于11月16日发生在仁爱礁(Second Thomas Shoal)附近的事件,他已向中国大使黄溪连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表达“我们的愤怒、谴责和抗议”。

洛钦说,“我提醒中国,一艘公务船只是受到菲美共同防御条约保护的,”他说,仁爱礁是卡拉延群岛的一部分,位于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之内。

洛钦警告说,北京方面如果不能自我约束,就会威胁到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

中菲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关系继续紧张。菲律宾外交部上个月20日也曾指责中国政府船只在南中国海向菲律宾机构实施了超过200次非法的无线电挑衅,拉警报及鸣笛,进行“挑衅”,并提出抗议。

中国外交部当时回应称,中国海上执法部门是依照国内法和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执法维权行动,正当合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