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习拜会为中美经贸沟通确定了基调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今天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成功举行视频会晤,为中美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美经贸领域沟通确定了基调。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商务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后,两国经贸领域会有什么新进展?束珏婷作出上述回答,并说下一步,经贸团队将认真落实。

“习拜会”于北京时间周二早上8时46分(美东时间周一晚上7时46分)举行,这场历时3小时14分钟的视频会晤是拜登自今年初就任以来首次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双方在贸易、人权、香港、台湾等争议性议题交锋,但整场会晤气氛融洽,会后中美双方也做出了积极评价,外界分析认为两国关系正进入缓和期。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周三也说,美中两国在关于中国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并称相信习拜会的举行将会对谈判有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