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否认桑塔纳已停产

字体大小:

上汽大众否认旗下著名轿车品牌“桑塔纳”已停产,但没有透露该车型的未来计划。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份来自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2022-2023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在网上流传,该计划书显示,在上汽大众完成车型技术改造之后,原计划属于桑塔纳车型的22.44万辆产能将直接归零。

对此,上汽大众方面今天回应称,桑塔纳目前没有停产,目前桑塔纳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等工作都在正常有序开展,终端销量稳定(2021年1-10月累计销售超过13.5万)。

上汽大众称,30多年前,上汽大众将桑塔纳引入中国,开创了中国汽车合资的先河,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驾乘体验,至今已陪伴并服务超过624万车主。感谢媒体与公众对于桑塔纳的喜爱和关注。

至于工厂改造项目完成后,桑塔纳是否将停产,上汽大众的回应并未涉及。

澎湃新闻记者又致电上汽大众4S店了解当前销售现状。据相关销售人员称,目前桑塔纳只有低配车型在售,其余车型都需要等2-3个月的时间。“没有停产,周期比较长只是因为缺芯。”一名上汽大众的4S店销售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桑塔纳累计销量达18.14万辆,是上汽大众颇为热销的车型。自1983年被引入中国市场到2012年旧版桑塔纳停产时,桑塔纳已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近400万辆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与桑塔纳并称为“老三样”的富康已在2008年宣布停产,捷达也在2019年宣布停产,目前以独立品牌的身份继续征战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