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证实在考虑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总统拜登证实,正在考虑是否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证实,正在考虑是否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证实,正在考虑是否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昨天(18日)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晤前接受媒体提问,被问及是否支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时,拜登表示,“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

在拜登发表以上言论后,美国白宫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考虑通过外交抵制手段抵制北京冬奥会是出于对新疆人权状况的担忧,在做决定时会有一系列考量因素。

不过,白宫发言人拒绝透露相关时间表,称想要给总统留下做决定的空间。

美媒《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白宫近期将宣布,拜登和其他政府官员都不会参加北京冬奥会,虽然华府尚未作出决定,但已向拜登提出正式提议,预计拜登会在本月底批准这项决定。

据路透社引述熟悉白宫内部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内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该采取措施让美国官员远离北京冬奥会。

对于美国可能不派官员出席冬奥会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