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选举一名候选人资格无效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19日)早上公布立法会选举候选人审查结果,153人资格有效,只有申请参选医疗卫生界功能界别的注册护士刘子进被取消资格。

综合星岛网和明报报道,兼任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的李家超解释说,因为刘子进是政府部门的兼职员工,不符合《立法会条例》,因而被裁定资格无效。

李家超又称,通过审查的153名候选人各有不同政治理念、背景和阶层,当中也有多名首次参选的年轻人,符合均衡参与,具广泛代表性。

他还强调,获确认资格的候选人来自不同政治光谱,证明已完善的选举制度“不是要搞清一色”,这令早前反对完善选举制度的“抹黑”和“歪理”不攻自破。

香港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提名期已于本月12日结束。

新选举制度下,立法会议席增至每届90人,当中40席由选举委员会会选出,功能团体占30席,分区直选减至20席,由原本五个选区变成10个选区,每个选区产生两名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