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驻重庆总领馆下月1日撤馆

字体大小:

据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微信公号昨天消息,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撤馆。

该微信公号发布的通知称,由于行政原因,从本月18日起,该总领馆所有业务移交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

根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丹麦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驻重庆总领馆撤馆是正常结构调整,与其他问题无关。

今年8月27日,丹麦外交部长科弗德公布丹麦外交部改组情况时,即包括了关闭驻重庆总领馆和驻巴塞罗那贸易代表团的内容。

丹麦驻华使馆当时在网站发布消息说,关闭驻重庆总领馆是为了重组丹麦在中国的存在。但丹麦同中国以及在中国开展工作的坚定承诺没有改变。丹麦将保持在中国的参与水平,丹麦驻华外交使团从事贸易事务的工作人员数量不会减少。在重庆的工作人员职位将移交丹麦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外交使团,继续促进丹麦和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和战略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