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推出拉友退押金奇招被网民痛批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享单车品牌ofo已从街道上消失,但仍有千万用户等着公司退押金。公司日前推出拉好友帮退押金功能。此外,还有好友下单奖励、“充值10元(人民币,下同,约2新元)立即退押2.5元”等奖励任务。网民痛批“不要脸”。

据观察者网报道,ofo“拉好友,帮你退押”的功能宣称“好友越多,退押越快,不封顶”。同时,ofo应用还有“TA购物,你分钱”的奖励任务,宣称好友下单,最高奖励购物金额的40%。

有网民质问:“这家公司已经没有底线了,还欠我199块,现在坑钱就算了,还让我们坑自己朋友,坑完消费者还要考验消费者?” 还有网民狠批:“真的是脸都不要了!”

这已不是ofo第一次出奇招了。2018年,ofo与网贷平台PPmoney合作,用户可将99元押金一键升级为PPmoney的100元特定资产,将资产锁定30天后可申请退出。此举引发用户声讨后,PPmoney立即宣布下线该合作渠道。

2019年,ofo手机应用上线“天天返钱”功能,宣称“无需排队,直接退还押金”,经粗略计算,一位用户大致需要消费1500元才能拿回99元押金。

ofo共享单车品牌属于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019年,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曾被一名用户申请破产审查,但无下文。目前线上申请排队等待退押金的用户仍有1600多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