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报谈“狗咬人”事件:不能止于道歉

字体大小:

河南省安阳市“狗咬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11月19日,被停职的王新刚前往被狗咬伤的老人家中道歉。但《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22日)发评论,指狗咬人事件不能止于道歉。

据该报官网上的内容,评论认为,件事变成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原因在于养犬人的态度及其身份,以及后续交涉异常曲折的过程。公众质疑的一个焦点就是王某刚的公职人员身份。“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仅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也要在日常的社会生活中遵守公德、弘扬美德,待人友善、谦让,如果与人发生民事纠纷,应当依法合理解决,不损害群众权益,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评论认为,在媒体拍摄的节目中,王新刚此前的言行,显然不符合人们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形象的认同。若是仗着公职人员身份蛮横无理耍无赖,置公序良俗于不顾,到头来不仅会遭到舆论谴责、被群众戳脊梁骨,还会受到单位处理、纪律处分,严重的还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评论指,引发公众深思的,还有在受害人维权过程中暴露出当地一些单位、干部的作风问题。“这些部门不但没有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而且当群众找上门来时,仍然缺乏解决‘急难愁盼’的态度和作为。这些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反思并严肃整改。”

今年9月20日,安阳市年近八旬的耿女士在小区散步时被两只大狗咬伤,大狗男主人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专员王新刚,对方起初坚决否认狗咬人。在两个月的时间,媒体与当事人多次举报无果,最后因《小莉帮忙》栏目主持人无奈落泪得到舆论关注,事件才得以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