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台湾与立陶宛建交非目前重点

字体大小:

立陶宛允许台湾在当地设立代表处后,中国大陆宣布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台湾立委关切台湾与立陶宛是否可能建交,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22日)回应说:“建立邦交不是目前的工作重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钊燮今日赴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施政计划及预算编列情形,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质询,面对北京施压,立陶宛是否会退缩,吴钊燮回答说:“应该不会。”他说,目前已看到立陶宛高层官员、重量级国会议员等人对台立关系发表正面谈话。

吴钊燮说:“我相信立陶宛一定扛得住。”接下来就是国际社会对立陶宛的支持,已经看到了欧盟、美国等对此给与立陶宛的支持,“相信接下来台湾跟立陶宛的关系只会愈来愈好”。

国民党立委廖婉汝询问,在大陆与立陶宛外交关系降级后,台湾有没有机会突破,与立陶宛建立邦交?吴钊燮指出,这部分不是工作重点,在设立代表处后要推动实质关系,包括经贸、文化、城市交流等关系。

廖婉汝再问,建立邦交不是外交部主要工作?吴钊燮则说,在立陶宛才刚设处,建立邦交不是目前的工作重点;目前已经做朋友,之后要把双方之间可以合作项目建构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