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发商考虑补贴房 缓解住房危机

字体大小:

香港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正在考虑有关向符合条件的买家提供补贴房的计划,这项前所未有的举动展现了当地富豪正在如何采取新措施来解决香港的住房危机。

据彭博社报道,新世界发展公布消息,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让私营企业提供价格低于市场水平的住房的新模式。

这项行动由该开发商的非营利组织新世界建好生活主导;新世界建好生活成立于9月份,目的是探寻香港住房危机的解决方案。目前尚不清楚该房社企将承担多少成本,以及政府或其他开发商是否将参与其中。

在北京把该亚洲金融中心的天价楼市列为待解决的优先事项之后,当地政府和开发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要求它们去缓和住房紧张局势的压力。此前,政府已经启动并出售帮助低收入人群“登上房地产列车”的项目。

随着住房和收入不平等已经成为社会动荡导火索,新世界的计划着眼于让香港的年轻一代买得起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