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台走私旧胃肠镜流入中国15省医院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披露,经中国福州海关审查,2018年以来,400多台从日本走私入境的旧胃肠镜,流向了中国15个省份的医院。

据中国央视财经昨天报道,福州海关缉私局最近打掉了一个走私旧医用胃肠镜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经初步查证,该走私犯罪团伙共涉嫌走私旧胃肠镜418台,初估案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约400多万新元)。

当局在审查中也发现,走私犯罪团伙从2018年4月份开始,陆续向两家日本公司订购旧医疗设备,而这些医疗设备都是胃肠镜;然后,他们将这些设备走私偷运入境,卖给福建、江西、上海等15个省份的民营医院,销售牟利。

报道并指出,这个走私犯罪团伙的根据地,隐藏在福建省莆田市一个小区内,仓库里有许多还没有拆箱的内窥镜、止血夹、显示屏等数十种胃肠镜零部件;民警打开一个纸箱发现,里面的内窥镜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

中国现行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进口的医疗器械应当是已注册或已备案的医疗器械。禁止进口过期、失效、淘汰等已使用过的医疗器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