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新时代下公务员任重道远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天说,随着中央政府颁布及实施了《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社会回复稳定,开启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下,政府迎来一个新局面,广大市民亦对政府有更高的期望,很多重要的经济、民生、发展议题,有待他们尽快推行和落实,故公务员面对的工作担子,不会较过往轻省,反之,可以说是任重道远。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聂德权在出席“2021年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颁发典礼”并发表致辞时说,今年有101名公务员获奖,分别来自40个政策局及部门,涵盖不同的职系,包括专业及技术职系、纪律部队、一般职系和第一标准薪级职系的同事。

聂德权说,过去两年,香港社会经历“修例风波”和“黑暴”以及疫情的双重打击,在这段期间,无论是纪律部队或文职同事均付出了莫大的努力及贡献,支持和协助政府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实在值得嘉许。

他说,此次得奖者当中包括路政署及机电工程署的人员,他们于2019年社会“黑暴”期间仍致力为遭严重破坏的公众设施,如红磡海底隧道彻夜进行紧急复修工作,希望能够令道路设施早日回复正常运作。另外,得奖者也包括香港邮政的职员,他们去年在疫情初期,口罩供应非常短缺时,仍想尽办法将地址不全的邮件成功派递,务求把由海外寄来的口罩尽快送到市民手中以解燃眉之急,值得给予嘉许以作鼓励。
 
聂德权还说,每一位得奖者都是公务员团队的典范,期望各位同事在新时代下继续砥砺前行,以灵活变通的思维和专业高效的精神服务市民,要“想干事”、亦要“会干事、能干事”,更要做到“干成事”,在同事间树立良好榜样,凡事从市民的角度多想一步、多走一步,继续把优质服务的文化传承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