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始推介人民币绿色债券

字体大小:

继上周首次发行欧元绿色债券后,香港又将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绿色债券,以鼓励内地发行人利用香港进行绿色融资。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因无公开置评授权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政府周二开始推介三年期和五年期基准规模人民币绿色债券,初步价格指引分别为3.2%和3.4%。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截至中午,认购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20亿新元)。

香港上周对美元和欧元绿色债券进行了定价,共计筹资30亿美元(40.99亿新元)。香港今年初发行了25亿美元绿色债券。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日公布了将发行人民币绿色债券的消息。

他在司长随笔中写道,发行绿色债券,是特区政府发展香港成为亚太区绿色金融中心的其中一环。香港金管局和国际清算银行最近宣布开发了两个原型平台,旨在让零售投资者更容易获得此类债券,并允许他们实时跟进环境冲击。

彭博整理的数据显示,香港借款人今年发行了77亿美元绿色债券,而截至2021年已发行了近100亿美元。去年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21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