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三国10议员将赴台参加国会论坛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人士今天证实,波罗的海三国的10名议员将赴台参加下月举办的开放国会论坛。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外交部、美国民主协会(NDI)、台亚基金会等,将在12月2日、3日举办“2021开放国会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之开放国会—韧性之全球案例及2022年后之规划”。

目前确定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共计有10名国会议员参加论坛,其中包括立陶宛的六名国会议员。

这些议员预计12月1日参访立法院,2日、3日参与论坛;另外还有15国、21名国会议员透过线上参与议程。

立院人士称,这次论坛因为担心曝光后,让将参与论坛的各国国会议员受到压力,因此事前都保持低调。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受访说,这次论坛将见证民主政体互相扶持与韧性,台湾在主办国际论坛上有更多的参与,对于台湾与台湾的年轻人未来参与国际事务,是很好的机会。

波罗的海三国都曾隶属于前苏联,苏联解体后独立,其意识形态与中国大陆比较疏远。此前,因立陶宛允许设立“台湾代表处”,中国大陆本月21日宣布将中立关系降级为代办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