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双城论坛不涉统独议题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说,今年的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不会涉及统独议题,会谨守身份处理民生议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智慧政府 市民e同行”记者会,会后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及双城论坛问题。

柯文哲说,5月初他曾亲自拜访台湾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太三,所有要签署的MOU也都送陆委会。论坛不涉及意识形态、统独议题,是单纯的两个城市交流,如猫熊如何照顾、国乐团、新创基地交流等。

柯文哲说,会谨守身份、处理民生议题,“陆委会不用太担心啦”。

被问到是否坚持两岸一家亲立场,柯文哲说,办双城论坛吃力不讨好,两岸之间确实有分歧与对立,但不能因为这样就让两岸人民互相仇视。双城论坛目的是增加善意、降低敌意,保持彼此善意是维持两岸和平最重要的基础。

柯文哲说,台湾与大陆各有坚持,就看能否互相谅解达成彼此都接受的方案,“我不太赞成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捅来捅去伤口越来越大”。

2021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在12月1日以视讯方式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