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读通过海空战力提升法案 蔡英文: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昨天(23日)三读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说,这将能大幅提升台军防卫力量,向国际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蔡英文今天在面簿(Facebook)发文强调,“我们的立场很清楚,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

她称,这项条例有三个重点,一是编列预算建构军备武器,可以快速提升海空战力;二是优先采购台制武器,有助于防卫自主的能力发展;三是大幅提升防卫能量,向国际展现自我防卫决心。

蔡英文写道,她要感谢行政院与朝野立委合力推动法案,为台军建军计划立下重要里程碑,并表示未来台湾将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发展不对称战力。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强调,面对大陆的武力威胁,这项2400亿元(新台币,约117亿新元)的新法案通过三读,除了能即时提升台军整体战力,及兼顾台湾安全及防卫产业的发展,更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保护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于10月6日初审通过行政院所提“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以应对大陆武力威胁。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曾在前天下午召集台湾朝野党团,就提升海空战力相关条例草案的五条关键条文进行协商。不过朝野激辩后仍无共识,并在昨天交付立法院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