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机构寻求防止在美上市中企遭摘牌

字体大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部主任申兵今天(25日)说,中方正在与美方合作,防止中国公司从美国各大证券交易所摘牌。

据路透社报道,申兵在香港的一个会议上说,“我们认为中国公司从美国市场摘牌对公司、全球投资者抑或中美关系都不是好事。”

他补充道,“我们正努力与美国同僚解决审计问题,目前沟通是顺利和开放的。这些公司有摘牌的风险,但我们正在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美国主管机关正准备要求外国公司符合美国审计标准,不符规定者将从美国各大证券交易所摘牌,这些规定将使许多中国公司受到影响。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和政策制定者长期以来一直抱怨无法获得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材料。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中国当局一直不允许外国监管机构检查国内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底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在今年3月公布一项临时最终修正措施,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证明不受外国政府实体控制或拥有的规定,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将被逐出美国股票交易市场。规定列出了有关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是否受中国共产党控制的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