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发推称抵达“台湾共和国”

共和党籍议员梅斯(Nancy Mace)昨晚抵台后,在推特上写到“刚抵达台湾共和国”,并附上美国国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梅斯推特)
共和党籍议员梅斯(Nancy Mace)昨晚抵台后,在推特上写到“刚抵达台湾共和国”,并附上美国国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梅斯推特)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籍议员梅斯(Nancy Mace)昨晚抵台后,发推特称“刚抵达台湾共和国(Republic of Taiwan)”。

梅斯在帖文附上照片,显示她站在印有美国国名的行政专机旁,她并在文字后面附上美国国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还将该推文顶置。

五名美国众议员从昨天(25日)起在台湾展开两天访问,梅斯是唯一一名共和党籍议员。

这个由民主党籍众议员高野(Mark Takano)率领的五人跨党派众议员团,昨夜搭乘行政专机抵台。访问团成员除了有梅斯之外,还包括民主党籍众议员阿尔里德(Colin Allred)、史罗金(Elissa Slotkin)、雅各布斯(Sara Jacobs)。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议员们预计将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台外交、国防高层会面。

这是美国议员一个月内第二次访台。美国六名共和党参众议员本月较早时在两名军官陪同下,曾搭美国海军运输机访台三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16日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的视频会晤中就台湾问题表态说,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的原因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习近平警告说:“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