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侦察舰曾现身澳洲岸外海域

字体大小:

中国侦察舰被发现在8月和9日现身澳大利亚岸外海域,澳洲总理莫里森回应时说,澳洲曾密切关注侦察舰的动向,但也指出侦察舰以合法途径前往该海域。

彭博社今天(26日)引述澳洲《每日电讯报》报道,这艘东调级(815型)电子侦察船当时澳大利亚周围海域环绕三个星期,以收集与军事设施有关的情报。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莫里森在阿德莱德告诉记者:“他们(中国)一直在密切关注我们的情况,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他们的情况。根据国际海事法,他们完全有权利待在那里,我们也完全有出现在南中国海的权利,其他自由民主政体完全享有行动自由的权利。”

澳洲国防部长达顿则在首都堪培拉发表演讲时说,澳洲每个主要城市都在中国导弹的射程范围内。他早前也说,澳洲不可避免会卷入美中两国之间就台湾问题爆发的战事。

中澳关系自去年以来不断恶化,中国在此背景下对澳洲牛肉、葡萄酒和大麦等商品施加进口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