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强非洲八国抵港者检疫要求

字体大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天(27日)宣布,加强由非洲南部八个国家抵港的香港居民检疫和检测要求。

据明报报道,从今天(28日)零时起,从相关地区抵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竹篙湾检疫中心7天,期间必须每天病毒检测,之后才可到已预订的指定检疫酒店完成余下14天的强制检疫,并且,他们必须于第9、12、16及19日进行检测,抵港第26天还要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这八个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虽然这八个非洲南部国家现无直航客机抵港,但Omicron变种病毒株已在世界多地出现,必须严阵以待。

香港25日通报了两名境外输入冠病病例,他们所携带的病毒基因排序与南非新变种相似。世界卫生组织周五把在南非发现的冠病新型变种病毒株列为“须关切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并正式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研究显示,冠病新病毒株可能比现有的病毒株传播得更快。越来越多国家已禁止非洲南部国家的民众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