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香港IPO定价205港元 融资额4.22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国游戏巨头网易的音乐流媒体部门通过香港IPO融资4.22亿美元(约5.79亿新元),定价在推介区间的中点。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交易条件,云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价定为每股205港元(约36.05新元)。根据初步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发行1600万股股票,推介区间为每股190至220港元。该股将于12月2日开始挂牌交易。

在今年早些时候暂停上市后,云音乐股份此番重启了IPO计划。据彭博社5月报道,该公司曾寻求IPO融资约10亿美元。

当前,中国收紧了对数据领域的控制,提出的新规则草案要求,如果赴港上市公司收集的数据可能影响国家安全,需接受网络安全审查。云音乐股份的招股说明书对新制度的潜在风险提供了长篇分析,并称该公司没有涉及任何调查,也没有收到有关新规定的任何询问或通知。

云音乐股份在中国运营网易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大部分收入来自订阅、虚拟礼品和广告。根据招股说明书,该部门今年上半年月音乐用户数量增加到1.85亿,营收增长61%至32亿元人民币(约6.86亿新元),但净亏损也增长逾两倍至38亿元人民币。

彭博社指出,该公司仍然严重亏损,部分原因是与腾讯音乐娱乐的激烈竞争产生的成本。云音乐股份的招股说明书称,反垄断监管机构7月勒令腾讯放弃与大型唱片公司的独家许可协议之后,该公司一直在与多家音乐公司进行交易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