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司令下令全军推动应用刺枪术训练

字体大小:

台湾陆军司令部据报下令全军开始推广刺枪训练,将原在体能干部训练班才能学习到的全套刺枪术,包括基本刺、应用刺法等,扩大到全军部队。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陆军司令徐衍璞自结束上个月的美国行程返台后,就著手推动了各项战技训练;据传他下令所有官兵都必须通过500公尺障碍测验,并要求所有人必须精通建制武器,包括精通刺枪。

为此,陆军司令部近期已下令推动刺枪训练,同时准予部队採购长度相当于制式T-91步枪长度的木枪、对刺训练用护具,以及要求各部队开始组织示范队伍。

此外,陆军早前披露在六军团21砲指部组成的刺枪队,示范了全套过去只在步兵学校体干班才实施的刺枪教练,包括基本刺、应用刺法、第一教习、对刺训练等。

陆军司令部表示,陆军各项训练工作均依“年度训令”及“部队训练计划大纲”规定,强化“干部练指挥,士官兵练战技”等训练作为,以提升部队基层战力;另藉各式指挥工具,磨练干部战斗学能,熟稔野战实务。

《联合报》指出,刺枪适合现代战场与否,外界曾经有过激辩,但不可否认刺枪可作为部队团体整合、锻练团队合作的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