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敌情”严峻 但你有力量我有应对

字体大小:

昨天共有27架中国大陆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且运油20空中加油机首度在台防空识别区现踪,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说,最近“敌情”特别严峻,但台湾军队展现的态度是“你有力量,我也有应对”。

据《联合报》报道,邱国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访时说,最近大陆军机几乎没停过,有时候台湾国防部没有对外发布消息,有特别之处的都会发布。

他指出,大陆的用意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让台湾知道他有这个力量,但台湾军队展现的态度是“你有力量,我会有应对”,台湾会掌握机型机种,并进行研析,作为之后行动方案的参考。

台湾国防部昨天在官网公布,27架大陆军机昨天日间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包括运油-20、歼-16等,其中运油-20更是首次在台湾防空识别区亮相,引起舆论关注。

台湾战略学者揭仲指出,运油20进行空中加油演练,可延伸战机打击航程,大量服役后将成远征型空军,台湾空防压力大幅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